LING翎酱耶

头低下去的话,天空再蓝也是看不到的哦。

绝对中立

• 第二次谈话

――――――――――――――――

我认为我自己,是神与魔共同的造物。我的肉体与耶稣共存,灵魂归撒旦所属,并没有什么可笑的封印,也没有那些啼笑皆非的无聊故事。我所诉说,皆是无稽之谈。神告诉我,身处光明,就不许步入黑暗,既然沐浴阳光,就必须不顾一切清除那些所谓粘稠的负能量物体。而恶魔在夜晚时钻进我的梦境,在我的面前辩驳神的话,并俯在我的耳边,告诉我那些什么“不可侵犯”的神圣只是假象罢了。人们信仰他们往往只是为了找一个理由,把所有胡思乱想以及无法解释的不可名状的问题结果到神的身上,他们认为,神就是无所不能的。不过,撒旦可不这么觉得。

 

淡淡的吮吸着吸管,看眼前的两团雾作激烈打斗 ,仔细观察就能看见,耶稣双手合十地闭上眼,无视撒旦对他一刻不停地语言攻击及精神攻击。我就这样孜孜不倦地观望,反正也只是模拟脑中不同想法出现时的样子而已吧,我也就只能从这里面取材了,写不出文章我可是会死的啊。

 

话说,这是你第二次拜访我了吧?我认为我的言语里没有什么值得你拿录音笔记录下的东西?这是习惯吧?每个人都是这样么,那看来我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了。是的,最近,我发现,他们有点不正常。嗯,我把上次谈话中的“我”和我直接规划成‘他们’了,这样方便些,不那么拗口。我发现其实我不是我,也不是“我”,我就是我,额,这怎么说呢,算上他们俩再加上我,就是三个,而不是像我上次所说那样,是两个。是吧?我也觉得很奇怪,我好像是他们的结合体,所以是神与魔的共同造物,就好比“天才”和“疯子”。这完全是两条不一样的路,放在同一个人身上,也就是我,从始至今,我一直在神与魔的边界线上走着。至于为什么我会突然被“我”占据大脑,差不多是我走的路线稍微偏向撒旦那边了一点点,靠近的越多,就会越痛苦,我已经深感体会过了。而靠近耶稣领地的那边,纯净的就像一张白纸,不,确切的说是,比白纸还白上千万倍,他会把我的大脑迅速放空,进入一个冥想的状态。我很不喜欢这样,脑袋里空空的,根本获取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当然,没用的也没有。

 

可能吧,我也许对撒旦的领地有那么点好感。我享受那种杂乱不堪的思绪和信息疯狂灌入的感觉,虽然过程很痛苦,且有许多并发症(指上次谈话中的极度自卑及焦虑),但对于我这种在“天才”和“疯子”完全混淆的人身上,根本不算什么。你一定觉得我很疯狂吧?曾经为了想要杀死“我”而尝试各种自残方法,却都不了了之,但这不都是为了证明“我”的存在吗?抱歉,回归话题吧。面对一个问题,我往往会有很多种解决方法和想法,但归于两大类的话还是“好的”与“坏的”。“好的”是指对我有好处而且能轻易解决的办法,同时,它也就是耶稣给我提供的。“坏的”就完全反之了,是对我有坏处但还是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可以归结为多此一举的奇怪行为和想法,当然,它就是撒旦给我的回答了。

 

一个被迫要求同时信仰上帝和恶魔的人,哈哈,这要是被基督教徒或其它教的教徒们知道了,会发疯似地对我挥舞十字架,将我绑在巨大的十字架上,最后我会被一把火烧死吧。所以说,比起成为天才,我觉得做一个疯子没那么累。天才和疯子都是同一种东西,他们都有一样的大脑,一样的身体构造,不过他们想的东西不一样,思考的也不一样,做出来的行为更不一样。天才是理性的,他懂得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他能改变世界。而疯子就不同了,他是感性的,他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看的角度多了,思考也就多起来了,缠绕在一起说也说不清。表达不出来,会做出各种行为来表达亦或是解释自己的意思――虽然很多人会不理解,所以疯子往往会被送到精神病院里。是吧?两个明明完全一样的人,一个受世人瞩目,一个惨遭唾弃,待遇完全不同,这就很不公平了。

 

但往往疯子对于思考是比天才还要更加透彻的,是那种深入骨髓的透。他对于人性的批判是彻底的,结合他自身的条件批判所有的东西,并衍生出许多条分叉的思考线,他看问题的角度完全不同。很多东西已经成为了认定的现实,不需要探索或者被忽略掉了,不能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你告诉疯子光合作用,他会要求你解释得更详细,然后你会发现,最根本的成因或者最初怎么出现的,你并不知道。而且,很多专业的科学家也不知道成因,他们只能笼统地告诉你:进化来的,具体的还需要考古证据――看懂没?话题又转回来了。

 

就是这样的,神的存在,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把许多事情简化了。为什么会有人类呢?上帝造的。怎么造的呢?你管他呢,上帝无所不能,想造就造。神总能解释最古怪,最离奇,最莫名其妙的事情。你研究神会发现,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宗教来解释。神是万能的,最天方夜谭的东西也可以说出来,以后如果对上号了,就说是神的预见罢了。对不上也没关系,说明还没发展到那种程度,一代一代地传,死无对证,永远都是神最伟大。而魔的出现,作用也就是为了形成对立面,衬托出神的存在而已。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魔都被消灭了,还有人会相信神吗?他们会觉得是神的功劳吗?还是说会认为这世界就是如此,空白一片,什么都没有?所以魔还是挺重要的,他们和神与之对抗,就能将世界很平均地划成两半,具体是哪两半,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在最中间,我到底会不会堕落黑暗,亦或是立地成佛,都不得而知。

 

我所望的前方,是无尽的,左白右黑的世界,而我,在他们的中央,保持绝对中立。

 

暂时的。

 

――――阿翎

 


不带点涩图就没人看文是吧(?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