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翎酱耶

头低下去的话,天空再蓝也是看不到的哦。

诙谐

我讨厌被否认

被冤枉

被无故嘲笑

被无理取闹

……

但有什么办法?

我总是在人群中扮演小丑的角色

引人发笑,获得目光

可还是会有人将蛋糕扣在你头上

你知道这是玩笑,但还是很讨厌,当你没办法说

“我不喜欢这样,请停止。”

你只能笑着用手拂去脸上的奶油

说着一些无聊的玩笑话

在他们眼里,你的丑态,往往是最精彩的

渐渐的,人们对你的表演已失去了兴趣

你没有办法,只能乐此不疲地继续扮演小丑

 

但和以前不太一样

故意摔倒,做一些奇怪的举动

虽然我知道这看起来很疼

但没人会在意的

他们眼里只有你刻意的表演

并觉得你愈加有趣了

因此你更加卖力地开始表演

 

你开始混淆

这是我吗?我就是这样的,没错

我才没有在扮演角色呢

我就是我自己

带着这样的心态

博得了更多的笑声

夹杂着几丝谩骂

 

当你在中心熠熠发光时

突然有个人跑过来凑在你的耳边

恶狠狠地说

“故意的,故意的,你都是故意的!”

你开始害怕,害怕被其它人看破

发出哀求的声音

“求你了,求你了,千万别告诉别人好吗?你想要什么?钱?我都有,只要你想要,我什么都给你,只希望你不要说出去好吗?求你了,求你了。”

噢天哪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和路边的丧家犬有什么两样

真是恶心透了

 

不过他很识相

只要了些钱

便发誓绝对不会说出去

可心脏还是宁静不下来

像个疯子似的

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四周的情况

即使这样还得继续扮演,扮演

每天听着人们的笑声提心吊胆

那些成就感也灰飞烟灭了啊

只要能够让他人发笑

怎么样都行

面具内的皮肤已经溃烂腐蚀

但还是戴着面具不停地表演

直到烂成一滩腐肉

只剩那仅存的

小丑面具

 

人们却指着它发狂似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新表演啊。”


回顾我的人生,除了耻辱,一无所有。

 

――《人间失格》

评论

热度(11)